全州脱贫攻坚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09:30:54












5月6日,全州脱贫攻坚暨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当天上午,与会的州、县、乡相关领导在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的带队下,到香格里拉贵澳扶贫产业园、香格里拉市圣洁生物种植有限公司藜麦及中药材种植基地、云南天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母种植基地考察参观。


香格里拉贵澳扶贫产业园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产业园区占地1428亩,当前园区致力于构建“公司+村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深度垂直的产业生态,完成传统农业向大数据农业的转型升级,摸索一条用大数据助推扶贫的精准扶贫新路子。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推进成效明显。已种植的车厘子成苗长势良好,有望今年挂果。


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镇党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全镇脱贫退出情况及产业发展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通过现场参观考察的方式,了解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及当地群众通过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增收的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全州脱贫攻坚暨产业推进会议上,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在会上就全州脱贫攻坚和产业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切实提升产业发展集中度,不断推进重点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迈进。


会议还传达了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迪庆现场推进会、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场分解了《迪庆州农业产业扶贫规划》2019年度产业推进任务。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