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办到挂包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09:19: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5月1日,维西县委办公室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到挂包村白济汛乡共乐村开展“五个一”活动,以特殊的方式与村民共度五一节。

    召开一次帮扶座谈。县委办和共乐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达标要求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共乐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双方的具体责任和工作措施,为开展深度遍访打下基础。

    开展一次深度遍访。根据改革后机构及干部职工人员调整的实际,县委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让干部职工清楚自己挂钩户的情况,让挂钩户知道自己的帮扶责任人。

    组织一次内务整理。县委办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先后来到糯洛上村村民小组和上笼嘎第二村民小组农户家中,帮助村民整理居室院落“脏乱差”问题,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起规范扶贫档案。在档案馆相关同志的指导下,县委办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规范整理挂钩村扶贫档案,进一步核实档案资料的数据准确性,确保全村档案资料统一规范,数据精准。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县委办干部职工与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材料。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