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卡雪山成为消暑好去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高剑平 发布时间:2019-05-07 10:18:30







尽管4月底5月初的香格里拉春天姗姗来迟,但在石卡雪山之巅仍然可以感觉到丝丝凉意,这里可以让游人体会到“春秋相连,长冬无夏”的香格里拉气候特点。

游客坐着观光缆车,可以看到不同的动植物资源。生物多样性丰富是石卡山景区的又一大特点。经介绍,景区内至少有种子植物73科,203属,399种。其中国家保护植物12种,如玉龙蕨、高寒水韭、松茸菌和油麦吊云杉等。有151种珍稀名贵药材,如冬虫夏草、雪茶、珠子参、卷叶贝母、岩白菜、秦艽、金不换、桃儿七和雪上一枝蒿等。野生鸟类和哺乳动物在100种以上,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珍稀濒危动物30种,如豹、黑颈鹤、斑尾榛鸡、胡兀鹫、黑熊、棕熊、小熊猫、林麝、血雉、藏马鸡、勺鸡和大绯胸鹦鹉等。

在海拔4500米的石卡雪山之巅,风在怒吼着,还可以看得到星星点点的残雪,云雾也会时隐时现。那些不畏严寒的情侣们,总会前来拍摄理想中的婚纱照,留住青年的年华。作为小众景点,五一黄金周,石卡仍不失为一个好的去处。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