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江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09:11: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加快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转化提升,增强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根据州委、市委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的相关安排部署,该镇制定《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方案》,对1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其中,党总支1个、党支部10个)逐个分析研究,按照“一个点一个方案”抓实整顿提升,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顿。

    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金江镇党委帮助软弱涣散党组织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细化措施、分类指导,按步骤、分阶段进行整顿。同时,指定一名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负责督促整改,并建立和完善工作台账,确保整顿工作落小、落细。

    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着力整顿办公环境“脏乱差”现象,规范宣传栏、宣传标语设置。同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慵、懒、散、拖”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在“基层党建提升年”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切实服务群众。

    加强指导,督促落实。树立问题导向,开列问题清单,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督查督办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整顿措施落实到位,防止整顿走过场、一阵风。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