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禾村党总支带领群众新建家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09:23: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4月30日,维西县中路乡佳禾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各支部党员以“主题党日”为契机,与拆迁队一起深入高的咱村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点,帮助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参加拆旧搬家、建新拆旧复垦义务活动。有的收拾整理家具,有的拆除房屋柱梁,现场一片忙碌。

    佳禾村高的咱村民小组距乡政府驻地9公里,是佳禾村最偏远、贫困程度最深的小组,70户272人,主要为傈僳族,原有建档立卡户27户89人,2018年底已脱贫13户48人,实行“五个一批”易地扶贫搬迁10户34人,现已完成搬新拆旧7户,因交通不便、人力不够等影响,3户未完成搬新拆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要求,确保辖区群众顺利实现搬新拆旧、幸福安居的目标,佳禾村以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如期完成拆旧复垦任务。

    该村党总支要求党员带头宣传,深入搬迁户家中发放搬新拆旧告知书、讲解政策,使困难群众认识到搬新是搬进脱贫致富,解决“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问题的途径,旧址旧房拆除复垦,可以扩大耕地面积,更好地发展产业,确保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通过宣传动员,得到易地搬迁户的支持,签订了《维西县易地扶贫搬迁搬新拆旧协议》。

    党员率先行动加快拆除进度。开展建新拆旧工作以来,按照“党员先拆、示范他户”的工作原则,以党员户为切入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拆旧工作平稳有序快速进行。

    目前,中路乡2016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佳禾村高的咱、蕨菜山村新村点、腊八山村族文化(里八点)共涉及63户,现已拆除61户,搬新拆旧工作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