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珠村感恩连打好服务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近年来,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感恩连的4个服务队,自发把感恩之情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建设“生态巴珠、美丽巴珠、和谐巴珠”贡献力量。

“感党恩”宣讲服务队引导群众自发“感党恩”。“感党恩”宣讲服务队主要由村内团员、致富带头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发组成。自组建以来,通过“唱红歌”、编排体现巴珠村儿女勤劳致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小品、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宣传和传播巴珠村红色正能量。同时用身边的事和人,家庭的“吃住行”改变、村容村貌改观、家庭经济收入等方面变化,向群众讲政策、变化,话过去、展未来,引导群众念党情、感党恩、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促和谐”志愿服务队带领群众共创和谐平安村。“促和谐”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各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自发组成。自组建以来,该服务队主动帮扶弱势群体,出工出劳为独居户修路、修建房屋,并为16户困难户、受灾户砍柴火、扒松毛,送去温暖。同时积极维修村内公共基础设施7次,配合进村路口疫病防控人员开展非洲猪瘟的检查、消毒工作,开展扫黑除恶等宣讲活动。

“布产业”志愿服务队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布产业”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巴珠村内已经成立的四个“产业党小组”成员自发组成,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共同发展玫瑰花、葡萄、药材、牲畜养殖等产业,手拉手共同致富奔小康。志愿服务队队员阿茸是重楼致富能手,他为15户建档立卡户无偿提供种苗,并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谋销路。和金山利用自身养殖黄牛的专业特长,帮助30多户群众对黄牛品种进行改良,并提供养殖技能的上门服务。

“创四美”志愿服务队带头共创美好生活环境。巴珠“创四美”志愿服务队主要由村妇女、群众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以塔城镇开展“四美创建”活动为契机,带领村民在每月的1日、15日、20日集中打扫村内环境卫生。同时,还针对村内“五保户”、困难户主动上门提供内务整理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