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名专家人才“扶智”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5-10 10:36: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从5月7日下午召开的迪庆州脱贫攻坚人才支持专项工作启动会上获悉,从即日起,由省委组织部选派的50名专家人才将到我州开展为期两年的服务,通过人才智力支持,助力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人才扶贫是我省人才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针对迪庆、怒江两州深度贫困地区人才引不进、留不住、育不好,缺乏教育、医疗、农业科技等方面专业人才,缺乏带领群众脱贫的乡土人才和致富带头人等普遍性问题,省委组织部制订了《迪庆州、怒江州脱贫攻坚人才支持专项方案》,进一步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其中,向迪庆州选派50名专家人才,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卫生、旅游产业三大方面。

选派人才严格按照四个原则进行。一是岗位需求与选派人才专业“一一对应”。按照我州各县(市)及相关部门提出的工作需要,进行“点对点”、定向、定岗、定专业选派。二是由省直行业牵头部门及昆明、玉溪两市统筹选派。三是选派人才驻点、全职服务,时间为2年(2019年4月30日至2021年4月1日)。四是严格选拔推荐业务骨干,并能适应高海拔及艰苦边远地区工作。

选派人才在迪庆主要有四项职责任务。一是上手业务。在教学、医疗、产业发展等岗位,亲自上手、具体承担有关业务工作。二是培养人才。采取“师带徒”“一师多徒”“工作室”“手把手面对面教”等形式,为服务地方或单位,帮带培养一大批走不掉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指导督促。参与指导、检查、督促、助推服务地方或单位相关业务工作。四是外引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信息、资源、地区优势,力所能及帮助服务地方或单位协调项目、搭建平台、外引智力、挂钩联系,多措施多途径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组织部还出台了七项优惠政策,鼓励选派人才在基层开展好服务,内容涉及职称申报、岗位聘用、政治待遇等方面。在我州工作期间,选派人才将享受州委联系专家的待遇,各接收单位按照在职在编人员进行管理和使用。对选派人员工作实绩,相关部门还将每年进行严格考核。

来自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李镜锋说,很荣幸作为脱贫攻坚人才被选派到迪庆工作。今后将在德钦县人民医院,立足新岗位,为当地群众做好服务,帮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为迪庆健康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香格里拉中学校长张志云说,选派人才可以有效弥补和解决优秀教师短缺的问题,做好“传帮带”,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工作经验,帮助地方建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王云松、肖武、和永忠等我州领导出席启动会议,松涛向工作队员授旗。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