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赏花正当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5-10 10:41:27









        4月至5月,迪庆高原迎来色彩最鲜艳的季节。无论是在国道214线、香格里拉旅游东环线,还是维西县犁地坪……各色杜鹃花在路边、山间热烈地绽放,在全州掀起一股赏花热潮。

近日,维西县犁地坪杜鹃花海就刷爆了维西人的朋友圈。看过花的,在朋友圈里晒花晒景;没去过的,在朋友圈里打听赏花路线。大家见面打招呼都从“吃了吗?”变成“去不去看花?”5月8日,记者慕名来到犁地坪杜鹃花海赏花观景。远远望去,一山接一山、一坡连一坡,一丛丛、一片片,粉若芙蓉、姣若清荷、灿若云霞,大山仿佛穿了一件花裙子。据当地村民介绍,犁地坪的碎米花杜鹃自4月下旬开始盛开,5月初至5月中下旬开得最盛。4月25日起,就陆续有人前来赏花。目前,每天赏花人数达到上千人。

当前,犁地坪的碎米花杜鹃开得正盛,爱花爱美景的朋友不妨偷个懒、请个假,到犁地坪赏花去,沿途还有特色餐厅,赏花、品美食两不耽误。

犁地坪赏花路线:从维西县城出发,15分钟车程到达永春乡拖枝村,再行驶30分钟左右到达马厂桥岔路口(全程路面平坦),向右(即吾底石村民小组方向)行驶约800至1500米(村组土路,有少量坑塘)即可到达花海。在此提醒游客在观花过程中,务必文明出行,随身带回垃圾,不攀折花朵,不采挖杜鹃。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