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邀您来赏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9-05-14 09:17:46

赏花攻略公布













 5月中旬,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次布腊卡垭口的杜鹃花开始竞相绽放,一团团、一簇簇,遍布山头,格外吸引人。

贮藏了一个冬季能量的次布腊卡,恨不能把它所有的美都展现给人们。驻足山头,绿树青山中掩映着片片紫红,碧绿的山峰配以雪白的浮云和紫红的杜鹃花海,这样有层次的景致,拍照留影绝好。这里除了杜鹃花,还有刚刚吐露新芽的山林,翠绿中透着嫩黄,生机勃勃的样子让人只看一眼便心情愉悦。

明媚春光正当游!繁忙的上班族、学生党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到迪庆来呼吸一下杜鹃特有的花香,享受一场天然氧吧的“洗肺SPA”。 



迪庆赏花攻略如下:

3月下旬:维西县塔城—其宗段,云南松林下和林缘的腋花杜鹃。

4月上旬—中旬:国道214线虎跳峡镇红旗村周边山坡上,云杉林林下和林缘的紫玉盘杜鹃—红棕杜鹃群落;维西县攀天阁乡果咱底组公路边、县城雪龙山、犁地坪等地,油麦吊云杉—云南铁杉疏林下的凸尖杜鹃、蜡叶杜鹃、团花杜鹃等灌丛;维西县攀天阁乡果咱底组公路边、县城雪龙山、犁地坪等地,云杉林下的蜡叶杜鹃、革叶杜鹃灌丛。

5月上旬:香格里拉市普达措国家公园大果红杉林、长苞冷杉林下和林缘的红棕杜鹃灌丛、云南杜鹃灌丛。

 5月中旬—下旬: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沿国道214线两侧高山松林缘的腋花杜鹃矮灌丛。

5月上、中、下旬: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红旗村俄迪组松林下的云南杜鹃灌丛;德钦县奔子栏镇书松村上白马雪山松林中松林下的云南杜鹃灌丛;维西县犁地坪原省道云南松林缘的腋花杜鹃矮灌丛。

5月下旬: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大雪山垭口高山区川滇杜鹃、栎叶杜鹃灌丛。

5月下旬—6月中旬:香格里拉市普达措国家公园高山松林、大果红山林下和林缘的山育杜鹃灌丛;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碧沽天池冷杉林上部的锈红杜鹃矮灌丛群落和栎叶杜鹃灌丛群落。

 6月上旬:香格里拉市普达措国家公园湖岸边的灰背杜鹃矮灌丛及黄杯栎林下的亮叶杜鹃、山育杜鹃;香格里拉市石卡雪山景区  亚高山牧场的锈红杜鹃灌丛。

 6月中旬—下旬:德钦县白马雪山高山区直枝杜鹃—北方雪层杜鹃矮灌丛、单色杜鹃矮灌丛;德钦—贡山公路孔雀山垭口一带冷杉林下和林缘的紫血杜鹃和血红杜鹃;德钦—贡山公路孔雀山垭口北坡的滇藏杜鹃灌丛;维西县巴迪乡南姐洛景区紫背杜鹃矮灌丛、毛喉杜鹃矮灌丛;维西县巴迪乡南姐洛景区冷杉林下和林缘的德钦杜鹃灌丛;维西县康普乡二道石门关高山区冷杉林缘的血红杜鹃灌丛、怒江杜鹃矮灌丛;维西县康普乡二道石门关高山区海绵杜鹃灌丛。

6月下旬: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小雪山高山松林下和林缘的亮叶杜鹃灌丛;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大雪山冷杉林下和林缘的黄杯杜鹃灌丛。

6月下旬—7月上旬:香格里拉市石卡雪山景区高山牧场的麻点杜鹃灌丛及多色杜鹃矮灌丛;香格里拉市石卡雪山景区高山区多色杜鹃矮灌丛;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碧沽天池岩生杜鹃矮灌丛群落和黄杯杜鹃灌丛群落;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格宗景区高山区山脉血红杜鹃灌丛;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格宗景区高山区平卧怒江杜鹃矮灌丛、单色杜鹃矮灌丛;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巴拉格宗景区云南松林带云南松林下的小头大白花杜鹃;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红山铜矿多色杜鹃矮灌丛。

          (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方震东、方晔、海仙、李红、刘琳供稿)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