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高原百花始盛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文/施学群图 发布时间:2019-05-14 09:44:36

   






    高原的春天像个娇羞美艳的少女,掩面徐徐而来。“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原百花始盛开”,四月的香格里拉,漫山遍野都是鲜花,处处弥漫着花香,颇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意境,市民、游客驱车前往观赏,流连忘返。其实只要经常散步就不难发现,香格里拉城区也有很多漂亮的鲜花,你不用出城,无需开车,只要多出去走走就能见到高山杜鹃、紫叶李、日本晚樱、蒲公英等鲜花的身影,让人看后忘记烦恼忧愁,心情格外舒畅。

       清晨的诺桑街人来人往,行人大多行色匆匆,偶有几人驻足观赏一排排的紫叶李花,拍照分享到抖音及朋友圈。市民王女士说:“这条街的李子花全开了,特别好看,我家就住在附近,每天早晨推开窗,窗外鸟语花香,弥漫着春天的味道。经过的时候我也总会多看几眼,心情都好很多。”

       中午的龟山公园热闹依旧,游客们争相在杜鹃花前拍照留念。“香格里拉给了我们一家人很多惊喜,山野里大树杜鹃成片成片的,太漂亮了,没想到在城里也有这么多杜鹃花,还有不知名的花,这几天来香格里拉真的太合适了,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山西的刘先生边帮家人拍照边说。

       夕阳西下,傍晚的龙潭公园美如画,路边开满了高山杜鹃、紫叶李、日本晚樱。市民此里卓玛说:“我喜欢到龙潭公园散步,这几天,路边的花开得正好,走在花间小道上,心情格外舒畅。”      

       如果你想在四月寻找一处赏花城市,来香格里拉就对了。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