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到纳帕海调研时强调:运用好排抽截三种手段解决水患影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9: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再次率队到纳帕海调研,对加快推进纳帕海水患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齐建新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排、抽、截三种手段,解决好纳帕海水患影响。

    齐建新一行沿纳帕海环湖公路查看了各落水洞排水情况,并认真询问每天的排水情况如何?水位下降是否明显?当得知通过前一阶段的清淤疏通,各落水洞排水效果明显、每日排水量稳定在50到60万立方米、水位每天平均下降2厘米、水患影响已明显改善时,齐建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传统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好自然排水渠道,定期组织开展好落水洞清淤工程,避免因排水渠道不畅再次造成水患。

    齐建新还听取了纳帕海防洪应急工程实施情况汇报。据设计单位负责人介绍,应急工程设计思路主要是拟对进入纳帕海上游的几条河流进行截流引导,减少进入纳帕海水量。主要对达拉河进行自流引水,使河水汛期能排入小中甸水库,旱季补入纳帕海。达拉河水质优良不会对小中甸水域自然生态造成影响。听取汇报后,齐建新要求,要加快推进相关管网建设,确保主汛期来临前能投入使用;要科学安排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沿线草场、林地等自然资源的破坏,保护好生态。

    齐建新强调,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纳帕海水患治理已取得一定成效,但目前距离主汛期来临只有一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好三种手段,确保早日解决纳帕海水患影响。一是“排”,要继续做好落水洞清淤疏通,增强自然排水能力;二是“抽”,通过水泵抽水减少库容的压力;三是“截”,通过实施好防洪应急工程,对达拉河等上游河流进行分流引导,避免纳帕海水位在汛期继续上涨。相关部门要树立特事特办理念,密切配合;施工单位要组织好精兵强将,最快时间推进工程,在年内解决好纳帕海水患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副州长杨正义,州及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