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落实“四个要求” 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5-21 09:10:21







5月17日至19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率队调研维西县扶贫工作时强调,落实好“四个要求”,确保维西县如期脱贫出列,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家里有多少人,收入怎么样?全村贫情如何,脱贫摘帽还存在哪些问题短板?解决问题短板有什么对策……”17日至18日,顾琨一行先后到维登乡箐头村、新化村、北甸村、小甸村,随机走访贫困户家庭,与村党总支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认真了解民情、贫情,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分析病根,开出药方,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

顾琨勉励当地群众,要提振信心,增强发展的主动性,做好种植养殖业,有条件的尽量外出务工,从而增加收入。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工作,实现当地群众收入有改变,群众精神面貌有改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改变,村容村貌有改变;村党总支要重视培育发展产业,通过建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做到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提高产业的组织化程度,使产业支撑脱贫。

19日,顾琨一行与维西县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顾琨指出,维西县脱贫工作总体有进步、有变化,但作为全州脱贫工作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还存在很多问题,如工作不细不实、措施不精准、政策学习不够等。今年全县要实现脱贫出列的目标任务,县委班子一定要带头整装出发、保持昂扬斗志,投入脱贫攻坚一线,真抓实干,确保全县如期脱贫出列,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顾琨要求,要切实做好维西县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对脱贫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注重活动形式和载体的有机结合。二是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决心,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攻克一个一个堡垒,解决一个一个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熟悉政策,以上率下、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三是切实转变作风。全县领导干部要解决好“当官为了什么,怎么当好官”的认识,珍惜工作岗位,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为官不能避事”,担当、务实、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四是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州委常委李燕兰参加调研,向维西县反馈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高国成出席调研座谈会,要求加强全县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建设,做好相关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