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0:46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迪庆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提出,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维西县脱贫摘帽工作不放松,全面提升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脱贫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夯实基础。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并就下一步开展“回头看、找短板、抓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迪庆州脱贫攻坚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

    顾琨强调,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脉问诊,全面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现阶段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发力、解决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全力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方案实施,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扶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验。

    顾琨指出,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已顺利通过省级脱贫摘帽验收,即将迎接国家抽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以此为契机,开展“回头看、找短板、抓整改”工作,组织交叉检查,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脱贫基础工作,落实脱贫巩固“二十条”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

    顾琨要求,全州上下要进一步聚焦维西县脱贫摘帽工作,从组织领导、帮扶力量、资金投入等方面重点倾斜,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保障性扶贫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好维西县脱贫攻坚任务。各挂钩部门、挂钩领导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项目、资金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尽职尽责,以更加务实、担当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把全州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齐建新就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