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部署脱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1: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5月20日,香格里拉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问题整改补短板,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做好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省、州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近期脱贫摘帽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4月30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香格里拉市达到脱贫标准,成功退出贫困序列,成绩来之不易,但脱贫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迎来国家脱贫摘帽抽检及与德钦县的交叉检查,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保持脱贫攻坚氛围不松、标准不降、责任不减、力量不撤,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全力冲刺脱贫摘帽迎“国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脱贫方针政策,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云南省《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的通知》,掌握贫困退出新标准新程序,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州级整理的问题整改清单,一条条消化、一件件整改到位;要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带动农户长效增收,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好乡村旅游,要监管监控好集体经济资金流向,抓好产业项目库建设、调整、项目精准落地工作;要落实责任,切实推进脱贫工作。各包乡常委、处级干部、挂包单位要下沉一线,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岗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市纪、监委部门要加强督察力度,加大扶贫领域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