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轴村抓实烤烟种植促农增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0:06:24

    炎炎夏日,走进香格里拉市金江镇车轴村,放眼望去,一块块农田被黑色的薄膜覆盖,村民在忙着打坑、放苗,到处是移栽烟苗的繁忙景象。

   据悉,今年,车轴村将种植1326亩烤烟,计划收购量为3599担。作为金江镇种植烤烟最多的行政村,烤烟是车轴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在村“两委”的精心组织下,车轴村烤烟种植正在有序推进,该村农技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为全面提升烤烟质量,提高烤烟均价奠定坚实基础。

    烤烟是“宝”还是“草”,烟叶是否优质,关键在于烤烟移栽、田间管理、烘烤质量。面对烟叶市场对高质量烟叶的要求,车轴村按照因地制宜原则,选好优质烟叶品种,选好种烟区域,着力在提高烟叶质量、烟叶收购均价和农民增收上下功夫,走精品烤烟促农民增收之路。

    据车轴村姚元福介绍,车轴村2019年种植烟叶品种为“云烟87”,在烤烟种植实行大规模化发展的同时,实行烤烟移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烟叶质量。目前,全村签定烤烟合同户数103户,每户种植烤烟均在10亩以上。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