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云南移动签署 5G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08:59:30

齐建新马奎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鲁晓芳) 5月24日,迪庆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支持政策协议,就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加快信息资源整合,促进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加快5G网络布局和应用,深化产业融合及产业升级,推动以5G为引领的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政府副州长程鹏,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振旺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齐建新对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长期以来助力迪庆藏区脱贫攻坚,对迪庆信息化建设给予的大力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给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也为迪庆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契机。希望云南移动进一步加大对云南藏区的投入,加快信息资源整合,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深度参与迪庆藏区的信息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加快推进5G网络布局和应用,推动“智慧迪庆”建设,助力云南藏区脱贫攻坚,助推迪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马奎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共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的关键一步。云南移动将把迪庆州作为主要战略合作州市和重点发展区域,加大资源投入,构建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体系,推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运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服务迪庆藏族自治州高质量跨越发展。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迪庆州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信息化战略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对更好地发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引领作用,助推迪庆产业迭代、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信息化发展所带来的便利将渗透到迪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改善藏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缩小藏区与发达地区的数字差距,助推迪庆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当天,齐建新一行还参观了云南移动网络应急调度中心及创新空间,在5G及行业信息化展示厅了解5G技术及其应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