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不务空名的行动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9-05-29 09:26:39

近日,新华社连续5日播发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故事,讲述他离开战场后,当好“人生英雄”的感人事迹。通过这些故事,我们从老英雄的工作、生活等不同侧面感知其初心、情怀、境界,更加理解他身上折射出的奉献精神和信仰力量。老英雄张富清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

在枪林弹雨的战争岁月里,张富清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在地方,他哪里艰苦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无论在部队或是在地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的是功名,一辈子彰显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见贤思齐,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当前,维西县已进入脱贫攻坚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的党性。维西县的脱贫攻坚战场就是锤炼党性的熔炉。

《旧唐书·魏徵传》中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英雄张富清为镜,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自己的信念动力,融入自觉行动中,争做不务空名的行动者和兢兢业业的奉献者。同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自己的梦想融入打好打赢维西县脱贫攻坚战的行动之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执着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精彩画卷!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