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听取迪庆工作汇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5-30 09:30:14

全国工商联听取迪庆工作汇报

樊友山听取汇报   张新武主持座谈会  顾琨带队汇报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杨小蝶)  5月27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听取迪庆州工作汇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带队到全国工商联汇报。

樊友山指出,迪庆人好、环境好、产业发展态势好,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坚强,各族群众有奋斗精神,全国工商联一定协调落实好迪庆请求帮助支持的事项,一如既往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由全国工商联旅游产业商会牵头,其他产业商会共同参与,支持迪庆产业发展,组织相关人员具体策划,争取促成“国际文化旅游论坛”2020年在迪庆举办,助力迪庆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名片。二是全国工商联直属各商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产业帮扶工作,并促进企业发展,实现双赢。三是利用6月在昆明召开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的契机,组织直属商会及企业,深入迪庆进行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冷链物流、文化创意等为重点的考察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三区三州”,助力脱贫攻坚。四是希望迪庆州成立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农业及医药产业商会,进一步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顾琨向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支持云南藏区发展的全国工商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樊友山副主席一行到迪庆调研,对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举措,给我们的启发很大,诚挚邀请全国工商联及其直属商会领导再次到迪庆调研指导工作。迪庆香格里拉是世界的一张名片,区位独特,拥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又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欠发达、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希望全国工商联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和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一是支持迪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把迪庆打造成全国工商联帮扶的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基地,实现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二是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工商联藏区扶贫帮扶的示范窗口,通过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三是进一步拓展帮扶空间,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帮扶,嫁接企业,实现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建成综合性帮扶示范区。

顾琨表示,迪庆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的指示,把迪庆建设成为“三区三州”脱贫摘帽的先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定不移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迪庆将进一步落实好座谈会精神,在全国工商联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名片,积积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张新武主持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出席。全国工商联以及旅游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医药业商会、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女企业家商会、农业产业商会等负责人,迪庆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