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精心备战2019年“平安高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9-05-30 09:40: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9日上午,迪庆州外加一门藏语文课程考试)。

自2018年底高考报名工作开始,我州招生考试机构、高中学校、公安机关、卫生等招委会联席部门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2019年迪庆高考报名人数为2206人(比2018年增加30人)。其中:报考文史类1340人(含艺术80人、体育85人),理工类866人(含艺术18人、体育17人)。男:928人,女:1278人。汉族:210人,占报名数的9.52%;少数民族1996人,占报名数的90.48%。城镇考生367人,占16.64%;农村考生1839人,占83.36%。应届考生2142人,往届考生64人。三校生报名90人(比2018年减少30人),其中州民族中专学校63人、州招办直属报名点27人。

自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州招生办、高中学校依据《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关于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通过媒体、黑板报、班会等形式,加大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政策宣传力度。同时,成立了公安、民委、教育、住建等部门和高中学校组成的报名及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围绕省教育厅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开展报名前各类培训。

在报考、专项计划、照顾分资格审查工作中,我州按照相关要求,对省外迁入我省报名考生的户籍、学籍及实际就读情况,考生疑似与父母民族不符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和反复审查。通过深入班级点名、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审查,并进行公示,各校都按照“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了各项资格审查工作,现全州共有1484人符合报考专项计划,照顾分需报送省级终审。

去年9月和今年3月,我州完成两次英语听力口语考试。4月,卫生等部门组织高考体检。

通过认真安排部署和广泛宣传,完成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29所院校高职单独招生工作,共有479名考生已被相应高职院校录取。

为了切实加强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州调整充实了招委会成员,落实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要求和工作责任,并签订责任书,加强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有关学校、招考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高考期间,全州共设1个考区2个考点,州民中文史类45个考场和香格里拉中学32个考场(理工类29个、三校生3个),共77个考场,所有考试都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考点设置备用考场。试卷保密室、考试监控系统、考点技防设备的检修升级工作已经完成,各考点监考员等涉考工作人员已全部落实到位。

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州教育体育局召开了几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考准备工作各环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方案,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