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第七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10:18:12

顾琨主持 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6月4日下午,八届州委召开第7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情况反馈会、全省公安工作会、全省脱贫摘帽县党委书记座谈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公安队伍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要力量,做好新时期全州公安工作,一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和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总要求。在工作中,要把维护藏区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建设、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等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在全州公安队伍中开展好羊拉派出所精神学习,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要大力推动科技兴安工程,不断提高全州公安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通过前一阶段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我州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各项问题的整改。整改要有可操作性,明确主体单位、责任人,全力推进相关案件查办,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要继续加强公检法各部门配合,深挖“保护伞”,把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深入开展好各行业的综合整治,继续做好线索摸排和相关规章制度的建设。要加强我州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一轮中央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结合迪庆实际,抢抓机遇,围绕全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把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提前谋划好“十四五”相关规划,开创迪庆发展新篇章。要围绕全州扶贫交叉遍访所发现的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加快问题的整改,确保维西县如期脱贫。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要认真准备好迎国检工作,项目库和资金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各级干部和群众要进一步熟悉各项扶贫政策。挂钩两县(市)的各级领导和单位要聚焦扶贫挂钩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进一步巩固全州集中办学成果,学前教育抓好普及,义务教育抓好提升,职业教育扩大覆盖面,高等教育办迪庆自己的大学。不断提高全州学校的管理水平,提高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定了《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全州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反馈意见、全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两院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