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09:17:3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云萍)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编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梳理市级部门第一批“直接受理、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从自身入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充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开展事业单位信息填报、资料上传、审核、证书打印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已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最多跑一次”,满足了事业单位便捷化需求,提升了群众办事获得感。

    改革登记流程,审核资料网上提交。在以前,事业单位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时,需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提交多种纸质资料,材料不齐全不予受理又要多跑两趟。而现在尽量让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少“跑腿”,事业单位只需登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资料、进行登记、提交审核,由市委编办在系统上进行审核,内容不规范在网上重新提交即可,事业单位只需要在领取证书跑一次。

    提供事业单位登记办理所需的申请表、附件材料、证明材料的模板,对申请表的每个填报栏目逐一标明填写要求、填写样例,并罗列常见问题解答,让申办者减少“自由裁量度”,只需“依样画葫芦”即可,提高了材料的准确性,用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便捷化。

    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咨询QQ群”,作为政策宣传、业务解答、办理提醒的在线咨询窗口,点对点指导事业单位登记办理,及时解答相关疑问,为事业单位提供全程在线咨询服务,以及时、权威的指导确保申报及时进行。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