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机场举办通航20周年迎宾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6-07 10:44: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何帝龙) 6月5日晚,第七届云南航空文旅(迪庆)推介会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通航20周年迎宾晚会在香格里拉剧院盛大开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出席晚会。


迎宾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舞《吉祥迎宾》中拉开序幕。随后,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其中,雪之子组合演唱的《向往神鹰》诉说了藏区人民对航空事业发展的无限向往,演员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迪庆机场带来的舞蹈《吉祥空港》与合唱《香格里拉空港人》体现出机场全体员工在迪庆高原上“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奋斗精神,男女群舞《香格里拉锅庄》展现了藏族青年的爰情美,传统的锅庄活力四射。舞蹈《东巴舞谱》《欢乐彝家》《阿尺目刮》等节目向观众展现了绚丽多姿的迪庆各民族文化和迪庆人民勤劳勇敢、勇往直前的精神,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集视觉、听觉为一体的多重感官盛宴。

晚会上,松涛代表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向过去20年来在航线开发、市场营销方面给予迪庆藏区做出积极贡献的西藏、深圳、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航空公司颁发最佳市场营销新锐奖、最佳市场潜力奖、最佳滇藏航空通道开拓奖等奖项。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于1999年4月30日建成通航,机场通航20年来,共运输旅客超600万人次,保障飞机起降近7万架次,运输货邮近12000吨,为拉动迪庆藏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悉,云南省航空文旅推介会是云南机场集团、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打造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展示云南航空旅游资源,充分发挥云南机场协同效应,分享云南航空旅游融合发展实践,探讨新型枢纽机场未来发展方向而联合地州政府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

我州将以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推介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探索航空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大香格里拉旅游圈建设。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