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陈义 发布时间:2019-06-07 10:54: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为进一步加强全乡贫困群众能力素质提升,积极促进农村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上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贫困群众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贫困群众能力提升工作的领导,制定详实培训方案,确保培训有序开展。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利用微信、短信、动员会议、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途径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精心组织,集中力量,细化实施,从服务群众的宗旨出发,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充分利用早、晚两个时段开展培训工作,即确保了培训顺利开展,又不影响群众正常春种生产。积极组织农村贫困群众开展能力素质培训,切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拓展就业渠道,增收致富,同时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在物质脱贫同时推进贫困群众精神领域脱贫。

该乡开展了四期涉及挖机、电焊工等方面的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短期培训,参训学员470余人,通过开展培训将有效提高了全乡贫困群众能力素质水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改善生活条件,助推全乡顺利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