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9-06-07 15:28: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靖萍) 六月的香格里拉百花争艳、绿草如茵。在迪庆高原最美的季节,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于6月7日上午在迪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开幕。香格里拉市各族、各界群众与游客欢聚一堂,共赞伟大时代、共享美好时光、共度传统佳节,献礼祖国70华诞。

▲ 6月7日上午,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在迪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开幕。  (李晓翠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开幕。


▲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宣布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开幕。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历史文化传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香格里拉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奋力奔小康的关键之年,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旅游集团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旋律,以“弘扬民族文化,打造节庆赛事,共享艺术盛宴,实现品牌提升”为主题,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通过举办高标准的系列活动和赛事,力争把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打造成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发展成就、凝聚民族精神、宣传提升品牌的重要平台,推动构建健康向上、和谐共荣的香格里拉文化,打造香格里拉新的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希望各级领导、来宾、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香格里拉的发展,共同谱写美好香格里拉新篇章。希望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确保香格里拉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开幕式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以及马术表演等议程。来自香格里拉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的藏族男儿与骏马一道奔驰而来,四蹄翻腾,赛马场内沙土飞扬,矫健的骑手们在马背上翻转腾跃,平衡站立,还有多人组合造型,马与人配合得天衣无缝,让人眼花缭乱,获得阵阵喝彩。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古道悠悠马蹄深》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示香格里拉茶马古道文化,以及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迪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状态。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杜永春等我州在家副厅以上领导及中国旅游集团、国家文旅部、省人大常委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闵行区、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扶贫对口帮扶单位,毗邻地区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及来宾出席开幕式。

据悉,2019年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暨中国旅游集团首届“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文化节期间,来自香格里拉市各乡镇,四川省甘孜州,省内大理州、保山市的14支马队将参加系列赛马活动。除马术比赛外,还将举办民族民间传统体育个人项目赛、非遗歌舞乐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示、青年歌手大奖赛、首届广场舞大赛、中国旅游集团“时光之礼”香格里拉旅游扶贫线路全球启动发布会等系列活动,让中外游客充分体验香格里拉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整个节庆系列活动为期14天。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