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云南航空文旅(迪庆)推介成果丰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6-07 18:17: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6月6日召开的第七届云南航空文旅(迪庆)推介会我州成果丰硕,与相关企业和部门共签署了七项合作协议。

根据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协同推动备忘录,我州将与丽江、大理、保山、德宏、怒江五州市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探索区域内旅行社业务、旅游车运营、导游服务等无障碍运行机制,逐步实现区域内旅游团队一站式服务。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项目开发、生态保护、文化传承、旅游扶贫、市场监管等方面紧密协作,共同争取省委、省政府乃至国家层面加大对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投入。

根据我州与东航云南公司签订的对口帮扶航空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东航云南公司将以数据分析为支撑,帮助迪庆规划航线网络布局,针对性新开航点。加大对迪庆本地籍居民航线优惠产品和优惠政策投放范围和力度,以普惠性政策降低居民出行成本;加大对迪庆航线“机+酒+景”产品、旅游航线团队位政策和团队位数量投放,促进旅游市场持续发展。加大对迪庆机场对口专业人才的培训支持;加大飞行、空乘以及其他岗位在迪庆地区招聘力度,提供相关就业岗位。

根据我州与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着力开拓迪庆↔西双版纳、迪庆↔景迈、南京↔迪庆↔拉萨、成都↔迪庆↔拉萨、迪庆↔武汉、迪庆↔长沙、迪庆↔杭州等航线。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给予红航过夜机位、机场预留生产生活用房及配套设施等支持,双方共同向上级部门争取航空时刻。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州签订两项合作协议。一是共建高原特色生态农副产品营销协议。以长水国际机场为基点,联动地州,共同打造迪庆高原特色生态农副产品品牌,帮助迪庆农产品推向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二是开展“一州一市、一县一品、一机一游”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我州将利用昆明国际机场的公共平台宣传影响力,充分展示全州民俗文化、城市旅游形象,人文风情、自然景观,积极推进地方特色产品及文化在机场进行展示,共同开展好“一部手机游云南”推广,实现航空、旅游深度融合。

我州与腾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配合推动迪庆全域旅游要求,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入推动智慧景区建设。依托迪庆文化旅游资源共同设计一批新的旅游产品并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进行推广。借助腾讯公司平台,在全球全渠道全媒体宣传好“世界的香格里拉”。

我州还与云南凤翔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运用迪庆区域内景区景点、假日节庆活动优势开展景区雪山观光、景点串飞、峡谷飞行、空中游览、空中摆渡、飞行体验、私人定制、包机飞行、酒店服务等低空旅游业务;推广通用航空短途运输项目,应急救援项目、飞行培训等项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