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点赞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6-08 10:20:44

6月7日,2019迪庆·香格里拉端午赛马节在马蹄声声中拉开序幕,在开幕式现场观看的游客们热情高涨,纷纷鼓掌欢呼,为活动点赞。

“很荣幸能有这样特别的机会参与香格里拉人民的盛会,端午赛马节对于我们外来的游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参与各种活动既能玩得尽兴,又能很系统的了解到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和传统技艺。昨天,我就已经看到了很多属于香格里拉本地的非物质文化产品的展示,今天在舞台上看到很多靓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民族歌舞,可以说是大饱眼福了。”来自深圳的游客李昊说。

“来到香格里拉的几天里,走在大街小巷,都能见到身着华丽民族服饰的男女老少,可见这里的人们非常重视这场节日,更有意思的是,来到活动现场才发现大家都在山脚下搭起帐篷,升起炊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也莫过于此吧!很惊喜,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我的旅途也变得更加充实精彩。”重庆的游客段海鑫说。

来自上海的游客陶振民说:“现场看到马术表演比在电视、网络上看到的要惊险刺激,当看到骑手们在奔腾的马背上倒挂、站立,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时,我也在跟着紧张,这就是‘马背上的民族’不羁、勇敢、豪放性格的体现,如今,马是他们的伙伴,是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之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

“我们是特意赶来看这场开幕式的,迪庆在云南的版图上是很特别的一部分,这里拥有独特的高原自然风光,又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我一直很想来感受这里的风情。今天的开幕式没有让我失望,节目都很有民族特点,马术更是非常精彩,在雪山、佛塔、党旗映衬的舞台上,多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我看到的是一幅和谐、美好、幸福的画卷。”来自昆明的潘海涛说。

“听朋友介绍这段时间来香格里拉正好,所以我迫不及待地买了机票来看看,凉爽的天气让人惬意,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巴拉格宗、独克宗古城都是很适合放松身心的地方,这里的环境和美景都很让我留恋,想在这多逗留几天,慢慢细细的品味。今天又看到了一场很精彩的表演,很满足!”爱好旅游的周雅妮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