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农村路网更顺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09:15: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农村公路发展速度、网络规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香格里拉市围绕扶贫攻坚主线,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扶贫攻坚交通基础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五个百日会战,全面实现了62个行政村道路全部硬化,通畅率达100%;688个村民小组进组道路基本硬化,通畅率达99.5%。

2015年至2018年期间,香格里拉市完成了滇川通道、香稻公路、尼塔公路、春松公路、春拉公路、格兰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溜索改桥项目10座,危桥改造10座,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制村硬化路实施里程近20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合近300公里。全市11个乡镇全部通油路,建制村全面通畅,自然村全面通达,初步形成了以国省道为主、县乡村道路为辅的高原山区公路交通网。随着基本出行条件的改善,农村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使农村公路成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加速带”。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