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二十六家企业亮相南亚东南亚商洽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6-14 09:09:15

王树芬谢晖到场参观指导












     6月12日,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举行。我州共26家企业亮相商洽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迪庆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迎宾等先后到迪庆各展区参观指导。

据悉,本届商洽会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参展参会。共设置17个展馆,展览展示面积17万平方米,共有7500个标准展位,分为专题、东南亚、南亚、国际、国内、永不落幕的南博会6大展区,其中,永不落幕的南博会馆将采取保税商品展示和完税商品销售融合、线上线下并行、批发零售兼顾等方式,常年展示展销南亚东南亚国家名优特色产品。此外,此次商洽会还首次设立“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绿色能源馆、森林生态产品馆、数字云南展示区。斯里兰卡是本届展会的主题国,柬埔寨是主宾国,本届展会会期7天。

 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参加本届展会的展洽工作,由州政府办、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局、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工作,精心搭建了高原特色农业馆及文化旅游馆。展区内迪庆知名企业、优势项目和特色商品的展示突出了迪庆地方特色,集中展示出迪庆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原特色农业馆内参展商品涵盖高原葡萄酒、冰酒、青稞酒、牦牛肉、青稞制品、橄榄油等农特产品;文化旅游馆结合国家旅游发展方向,以“厕所要革命,旅游要发展”为主题,同时突出“文化+旅游”主题,展出未来迪庆旅游景区将打造的“可变式厕所”模型及黑陶、藏木刻印板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天,迪庆各展馆也举行开展仪式,王树芬、谢晖、李迎宾等先后到迪庆各展区参观指导,认真查看展出的各种特色产品,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未来发展等情况。

李迎宾强调,迪庆各展馆要突出地方特色,展现迪庆高原特色农业及文化旅游的优势,树立品牌意识,利用好商洽会平台宣传推介我州高原特色产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我州高原特色农业、旅游产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进一步提升迪庆香格里拉品牌形象,拓展投资贸易新领域,促进迪庆州农业及旅游业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