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4:14



      6月11日至13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率队深入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调研宗教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顾琨强调,全州宗教界人士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依法依规开展好宗教事务活动,做新时代合格僧人,继续确保迪庆社会和谐稳定、宗教和顺有序。

“目前寺庙在册僧人有多少?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怎么样?对党委和政府的工作还有哪些建议和要求?……”在松赞林寺和东竹林寺,顾琨与寺院民管会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寺院建设、管理,僧人学经、生活等情况。调研期间,顾琨一行还先后到尼旺宗派出所和奔子栏镇调研,并分别与州直相关部门、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及部分乡(镇)负责人举行座谈,了解相关情况。

 顾琨指出,宗教领域工作是社会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持续推进“四州战略”,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工作思路,保持了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宗教和顺有序的良好局面,这其中也包含着全州广大宗教界人士的贡献,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大家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顾琨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藏区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州宗教界人士一定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切实做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决同西方反华势力开展反分裂、反渗透的斗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宗教事务活动,严格遵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服务好信教群众;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修养,争做新时代合格僧人;要通过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各寺院民管会的作用,持续提高寺庙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迪庆社会和谐稳定、宗教和顺有序。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检察院检察长王凯石等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