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彬率民盟调研组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靖萍 发布时间:2019-06-14 09:49:27

  




   6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徐彬率民盟调研组到迪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民盟人才和智力优势,聚焦问题搞好监督,力争为迪庆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迪庆脱贫攻坚贡献民盟力量。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汇报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主持会议。

据悉,2018年,我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选优配强193名驻村工作队长,选派853名省州县驻村工作队员开展驻村扶贫工作,2018年实现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我州把维西县脱贫摘帽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同时,进一步加强已摘帽的香格里拉市和德铁县的脱贫巩固工作,通过抓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产业就业短板、农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工作,深入开展以“回头看、找短板、抓整改、迎国检”为主要内容的“夏季攻势”,巩固脱贫质量。但在“两不愁三保障”、九大工程落实、已摘帽县市巩固提升、生态扶贫领域仍然存在短板、问题和差距。

徐彬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民盟云南省委到迪庆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民主监督,通过调研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问题、反映问题并促进问题得以解决,通过调研充分动员各级力量,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迪庆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民盟力量,力争为迪庆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助力迪庆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彬强调,此次民盟云南省委盟员专家将重点聚焦迪庆州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实施生态扶贫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根据省扶贫办提供的材料,重点调研维西县“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针对维西县去年考核反馈的相关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在“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紧紧围绕农村住房、贫困学生辍学、基层医疗软硬件建设等问题加强工作。在开展“夏季攻势”过程中,要摸清底数、抓住短板、聚焦重点开展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以扎实的准备迎接考评检查。

徐彬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支持迪庆的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将重点关注维西县。通过调研,为解决该县存在的困难问题献计出力,助力维西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