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10:04:59

尊敬的广大用水户:

云南省气候中心综合监测显示,今年入春以来,云南省降水量持续偏少、气温异常偏高,近期气象干旱快速发展,干旱程度较常年偏重。结合香格里拉市无有效降雨的严峻形势,城市供水水源地已接近取水红线,为合理使用有限的水资源,“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眼泪”,特发此节水倡议书,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行动起来,共同提倡节约用水。

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观念,牢固树立惜水、节水意识。使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观念,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形成一个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请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三、请各居民家庭增强爱水意识,积极参加保护水资源的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节水知识,推广节水办法,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从节约厨房一盆水、浴室一缸水、洗衣一桶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努力做科学节水的示范者、推动者。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四、请机关、团体和居民社区等单位,切实强化节水措施和履行管理责任。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改造,使用节水器具,提高节水效率。单位内部绿地采用喷灌、微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

五、请各工业企业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做好节水减排工作。

六、请各级学校、幼儿园要加强节水教育,让青少年了解节水知识,强化节水意识,培养并形成科学文明的节约用水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中华民族把勤俭节约视为传统美德,尊重劳动,珍惜创造财富的艰辛。节约首先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更是做人的一种社会责任, 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节约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人人做宣传节约用水的志愿者。香格里拉市供排水公司将继续科学调度、坚持巡查、加强水质水量监测,加强节约用水宣传,确保正常供水。

供排水抢修报修电话:0887—8222150,13988747776。

香格里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宣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