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宣传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张燕 发布时间:2019-06-14 10:38:43

维西县委宣传部和叶枝镇拉波洛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通过结对联建,共同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帮助村党支部转化升级、提升服务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村党支部谋划产业发展规划,提供行业支持,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抓好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增强干部群众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驻村工作队员结合“四美创建”“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等活动,采取进村、入户、入教点,召开大会、集中宣讲、与个别交流等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引导贫困群众切实转变观念,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累计各种宣讲10多次,受教育群众3000多人次。

    真扶贫、扶真贫,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做好产业扶持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累计看望五保户、困难户、重病户、残疾户、出车祸家庭6次;2018年支出慰问金1.6万元,棉被180床,大米5吨,解决“四美”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协调拉波洛村鲁姆底村民小组活动场所修缮资金10万元;为拉波洛村学生送去价值48000元的衣服200套,鞋子200双;为困难大学生余正华解决学费5500元。配置村“三委”电脑设备5台。各挂钩单位领导、干部职工多次深入村组看望贫困户、工作队员和村“三委”,温暖了贫困户、村“三委”、工作队员的心,坚定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