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少先队工作者集体“充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0:54: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6月15日至16日,共青团迪庆州委、州教育体育局、州少工委联合举办迪庆州第十二期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会,邀请了全国、全省知名少先队工作专家授课。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少先队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州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和人生航向的指导者、领路人,肩负着培养教育少年儿童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希望辅导员老师们珍惜机会,通过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为伟大而光荣的红领巾事业奉献青春,为推动迪庆少先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全国全省知名少先队工作专家就《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和孩子一起游戏》《用好少先队标志标识、加强少先队仪式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我州各县(市)、区少工委负责人,州、县(市)、开发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州各中、小学分管少先队工作的校领导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