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到拉嘎洛村调研扶贫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19-06-24 09:2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6月17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陈俊明、肖武、余桂芬组成调研组到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就挂钩帮扶的扶贫产业和四美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浦江参加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拉嘎洛村苹果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实地调研,走访农户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苹果种植基地,普鲁华一行了解种植管理技术和产品销售等情况。普鲁华指出,拉嘎洛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在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创建了苹果和中药材种植基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望带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州政府的重要部署,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把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确保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确保贫困群众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同时要积极探索切合本地区实际的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径,提高贫困户参与度,最终实现脱贫摘帽。

期间,普鲁华一行还到各自挂钩帮扶的村组实地了解四美乡村建设规划、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