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发改委开展遍访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2:53

香格里拉网讯 6月20日,迪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德钦县羊拉乡规吾村开展结对共建和“回头看、找短板、抓整改、迎国检”遍访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和农村党员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德钦县脱贫巩固措施落到实处,协助规吾村夯实迎检备考工作。

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以“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在行动”为主题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迪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员和规吾村农村党员共同开展“升一次国旗、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一份结对共建协议书、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义务劳动”的“五个一”活动,同时,迪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还为农村党员举行了“佩戴一枚党徽、赠送一本党章、赠送一批党建书籍”的“三个一”仪式,通过活动和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党员意识和荣誉感、责任感,也使广大机关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切实把三联三帮三促活动引向深入,也为深入开展遍访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心组织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以“新时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由迪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向德钦县易地扶贫搬迁香格里拉市城区安置点广大党员群众就“新时代感恩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集体宣讲,结合宣将对象实际,采取藏汉双语形式,深入浅出讲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讲解党对藏区人民的特殊关心关爱,通过宣讲,提高了广大搬迁群众“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也使广大搬迁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争做遵纪守法的新公民。

深入组织开展“回头看、找短板、抓整改、迎国检”遍访活动。集中活动结束后,机关全体干部按迪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统一安排,进村入户,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19条巩固提升标准和全州开展的交叉遍访问题清单,逐户了解挂包户基本情况,重点对挂包户“明白墙”及其他材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完善,家庭收入、外出务工及今年2月以来因发生重大疾病和灾难导致返贫,是否存在错退,家庭人居环境卫生,挂包户对脱贫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等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协助乡村进一步夯实迎检备考工作。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