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两区”划定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8: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余丽芹) 近日,维西县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和《农业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作。

在“两区”划定过程中,维西县综合分析现有永久基本农田现状,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及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面积,按照布局合理、标识清晰、生产稳定、能划尽划、划准划优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落实到地。

该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紧紧围绕保护核心产能和保护产业安全,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城市与农村、当前与长远、生产与生态之间的关系,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改善。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了10个乡(镇)67个行政村的“两区”划定工作底图制作,并对工作底图进了认真审核和修改完善。

另悉,现阶段该县“两区”划定工作已进入外业调查核实,已完成3个乡(镇)20个行政村近3万亩外业调查核实工作,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