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卫生健康委接洽昆迪对口帮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10:27: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建芸 通讯员 陈春兴) 近日,迪庆州卫生健康委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昆明市卫生健康委接洽昆迪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

    会上,昆明市保健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延安医院及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就前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作好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医疗服务方面,将派驻中级以上职称卫生专业人员到迪庆州帮扶,开展临床教学、技术培训、学术讲座、组织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等工作,帮助受援医院医务人员提高当地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服务水平和临床科研能力。开展短期巡回医疗、重点专科建设、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全面帮扶,不断提升州、县级医疗卫生单位的服务能力。

    据悉,自2014年4月原迪庆州卫生局与昆明市卫生局签订《“昆-迪”合作项目2014-2018年卫生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书》以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对迪庆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给予了大力帮扶和支持,提供资金、技术和智力等支撑,帮扶工作取得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