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维西禁毒利剑段文臣点赞投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11:34:50

    6月20日至24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云南省公安厅联合人民网、云南网集中展播云南公安禁毒战线上的16名“禁毒英雄”事迹,其中包括迪庆州维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段文臣,请大家积极为段文臣同志点赞。

    点赞请点击以下网址(http://yn.yunnan.cn/cms_udf/2019/zhijinjinduyingxiong/index.shtml)。   

    维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段文臣,从警 28年来,无论做什么工作,总是默默无闻、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禁毒民警,不仅要对毒品犯罪案件有更加专业的知识,能够自己办理案件,尤其是作为禁毒大队大队长,更要具备全方位指挥本大队及全县各派出所办理毒品案件的能力。“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是段文臣的座右铭。

    上任以来,他挤时间认真学习有关禁毒法律法规,及时掌握毒品案件方面的知识和要求。同时,他多次组织大队民警进行涉毒案例分析,掌握毒品犯罪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使自己具备了综合指挥协调破大案、打毒枭的素质。2018年以来,维西县个别乡镇涉毒人员有所反弹,人民群众反映较为强烈,段文臣对此高度重视。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对禁毒工作指示的同时,亲自带人深入全县七乡三镇,广泛征求乡党委、人民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细致地开展毒情形势调研分析,梳理排查出确定打击整治的重点乡镇和严打的覆盖面。

    段文臣在日记中写道:“禁毒工作虽危险,但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免受毒害,我宁可受苦、受罪,也要除毒务尽。”

    多年的艰苦禁毒工作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他自从事禁毒工作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铲毒”行动、“打零收戒”等禁毒专项斗争7次,参与指挥和侦破毒品案件21起, 抓获贩毒犯罪分子15人,为保维西这一方净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