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09:27: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6月26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禁毒委在池慈卡街举办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30家禁毒委成员单位及禁毒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经典案例向过往人群讲解禁毒知识,普及毒品危害,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毒品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新型毒品的危害,呼吁群众积极参加到禁毒工作中来,自觉预防、抵制毒品侵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形成共同抵御毒品的强大动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宣传袋子300个,纸杯2000个,围裙800条,展出展板15块,受教育群众达28000余人。当天,香格里拉市各乡镇也在同步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禁毒工作以开展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查控制毒物品、查控吸毒人员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创新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立足实际,积极应对毒情变化,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全州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来,全州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缴获各类毒品9.58037公斤;收戒吸毒人员301名;发放宣传资料30万余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光碟740余盘,悬挂宣传标语146条、张贴禁毒宣传画190套,展出展板58套,受教育人数达38万余人。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