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1: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杨映松 吉心梅 )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州纪委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清风云南、雪域清廉等媒介和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强化综合理论知识的学习;采取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出台《关于县、市及州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实施意见》,组织召开各县市党委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3名县市党委书记就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等情况向州纪委常委会作专题报告,并接受州纪委常委会成员现场考评,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为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州纪委始终把握政治巡察的工作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政治巡察,持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组织开展八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对6个乡镇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察,对全州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机动巡察,对12个建制村开展对村巡察,共发现问题213个,问题线索17件,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67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加强督促督办,推动高质量解决问题。全力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德钦县、维西县开展专项巡视,抓实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