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科普送温暖”来到永春乡中心完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10:16: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6月27日,云南省科技馆党支部、省财政厅科教文化处党支部到维西县永春乡中心完小组织开展“精准扶贫科普送温暖”活动,县科协、县财政局、永春乡党委政府等单位共同参与。

    活动中,省科技馆老师们给永春乡中心完小五年级二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同学们动手进行竹鸣蝉实验,了解声音产生的原理,认知声音的传播介质。期间,还向该校一至五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大象牙膏、不倒的车轮、曼妥思喷泉、蛇形摆、花朵变色、听话的小球、茶水变色、烧不坏的气球、火焰掌、神秘图画等10个科普小实验,通过老师们对实验秀的生动介绍,激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知科学奥秘的迫切欲望,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整个校园欢笑声、惊呼声不绝于耳。

    当天,省科技馆党支部、省财政厅科教文化处党支部还为永春乡中心完小学生捐赠科普书籍200册、科普动手做实验器材200套。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