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解决难点问题 确保长治久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19-07-08 07:28:51

7月4日,迪庆州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维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实习记者 鲁茸追玛) 7月4日,迪庆州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维稳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抓小,夯实基础,确保长治久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开发区维稳工作九项长效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及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个督查组上一阶段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维稳工作九项长效机制,全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各级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聚焦社会反映较为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社会网格化管理,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把基础工作抓牢、抓实,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一线,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下一阶段社会稳定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顾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和推进,以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职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践在行上。二是加强学习,抓好落实。三县(市)及开发区要认认真真学习、明明白白学好、清清楚楚把握维护稳定九项长效机制,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三是进一步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各项措施,责任再具体、分工再明确、任务再分解、措施再细化,把机制落实长效化、常态化,督查检查常态化。

州国安委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