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廖万清院士工作站落户迪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08:19:25

7月4日,中国工程院廖万清院士工作站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揭牌。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徐艳) 7月4日,中国工程院廖万清院士工作站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揭牌。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林志波致辞,对廖万清院士及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有关部门珍惜机遇,为院士工作站提供良好工作条件,希望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在学科建设、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攻坚克难,把院士工作站办成协同攻关的创新站、科技成果的转化站、创新人员的培育站,切实提高以州人民医院为重点的医疗卫生综合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州科技局、州卫健委、州人民医院等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引导和支持国内外院士专家及创新团队赴迪庆创新创业,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州科技局积极推荐廖万清院士工作站申报建站。2018年11月28日,经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批准迪庆州人民医院获建廖万清院士工作站。

廖万清院士工作站主要针对藏区因紫外线强晒等原因引起的高原红、光老化、晒伤、冻伤等皮肤病防治,研发军民两用的关键技术。廖万清院士工作站落户迪庆,这是首位院士在迪庆设立工作站,对推进迪庆科技工作、开展医疗领域科研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