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严把干部任前考察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9 09:37: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严肃干部工作纪律,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严把干部任前考察关。

    该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增强灵活性、提高有效性,针对不同考察对象的具体情况,细化考察内容,改进考察方式,确保考察结果全面、客观、准确。突出对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等情况进行考察,根据考察对象履历、家庭关系、社会背景等情况,抓住重要行为特征,有针对性地找知情人谈话,适当拉开考察与会议讨论的时间间隔,采取民意调查、专项调查、实地走访、家访等办法,适当扩大考察范围,广泛深入地了解干部。严格执行延伸考察有关规定,深入了解和考察对象在原任职地方或单位工作情况,与考察对象面谈时,重点关注其政治上和廉洁方面的问题,着重了解其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家庭圈等情况,确保被提拔的干部“品质过关”。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