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党政代表团走访毗邻藏区四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07-12 11:12: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作为跨省边际地区,迪庆香格里拉市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乡城县、稻城县以及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山水相连。为不断推动毗邻藏区边界区域的和谐发展,7月7日至9日,香格里拉市党政代表团走访毗邻藏区四县商洽建设和谐边际事宜。

在德荣县,香市党政代表团和该县主要领导和部门就有关和谐边际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并先后深入该县瓦卡镇、古学乡、奔都乡、八日乡“认门认亲”,结识毗邻乡镇班子成员,以“干部多握手”,带动群众之间的相交相融,不断消除矛盾纠纷隐患。

在乡城县白依乡,双方召开了和谐边界座谈会。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思想,提出许多共建和谐省际边界的建议,达成了“翻开过去一页、共创和谐边际”的共识。

在稻城县,香市党政代表团在该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自驾游营地、尊胜塔林、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星原花海天文体验基地,了解该县旅游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并举行了座谈。双方从基础建设、招商引资、旅游环线等方面交流经验做法,共谋和谐边际建设,共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木里县俄亚乡,代表团参观俄亚大村传统村落,了解脱贫攻坚进展,“认门 认亲”并对接相关和谐边界事宜。

市委领导在走访时强调:“干部多握手,群众少出手。”要加强与毗邻藏区之间的联系,建立健全省际涉边联席会议机制,特别是涉及乡镇要强化对接沟通,强化教育引导,认真落实网格化社会管理,巩固联防体系,确保省际边界大局和谐稳定;“依法管理是解决省际边界矛盾的有效途径。” 要切实增强涉边群众的法制观念,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触碰法律红线。要切实强化省际边界区域治安防控,加强社情民意收集,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加强交流合作是促进毗邻地区和谐发展的基础。” 要通过干部层面的经常走动联系,不断推进文体、旅游、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交流,鼓励群众相互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深涉边群众友谊,携手共创省际毗邻藏区和谐边界。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