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约谈129家牛肉经营单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7-15 10:51:00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2日下午,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市129家牛肉制品获证企业法定代表人、牛肉食品流通经营户及批发商,就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职责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对《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办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逐条讲解,对出售假冒伪劣、不符合标准、包装不合格等牛肉产品的处罚措施进行重点强调,要求所有牛肉经营者要破除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法律意识,明确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是高压线,主动担起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做到来源合法、渠道正规、质量合格。会上,还发放了129份《食品安全法》,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所有商家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该市市场监管局已制定《牛肉制品整治工作方案》,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加大牛肉来源和相关票证的检查力度,对牛肉制品经营户进行抽检,对牛肉品来源不明的经营户将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条款进行处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牛肉经营户行业自律约束机制,提高经营户的守法经营意识。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