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茸迪列斩获全国民族运动会云南代表团首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15:15:26

7月1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赛马3000米和走马1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中,我省迪庆选手拉茸迪列以1分20秒11的成绩,夺得走马1000米项目第一名,这也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云南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36名选手参加走马1000米比赛,我省派出了6名选手。比赛开始,拉茸迪列和队友拉茸七林出闸顺利,弯道过后,拉茸迪列便驾驭着爱马“狼措”开始发力。在最后冲刺阶段,“狼措”以一个马头的优势夺冠,为云南代表团赢下了这枚金牌。拉茸七林第5个冲过终点,获得该项目三等奖。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民族赛马3000米比赛中,潘照华驾驭“勇战”、潘吉甫驰骋“凌骏飚风”,分别以第5和第6名冲过终点,为云南队争得2个三等奖。至此,云南队在马上项目共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