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狠抓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0:4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为进一步保障民生,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强化措施,统一部署,狠抓控辍保学工作。

该市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对全市中小学生到校情况进行调查和统计,在开学初就扎实做好适龄儿童的入学宣传工作,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及教师队伍深入村子做动员和调查,摸清底子,掌握适龄儿童的人数,并向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从而让家长真正懂法,解决群众的思想问题,以保障孩子们能按时入学。开学后,在做好开学报到工作的同时,对照适龄儿童数与各班人数进行对比,做到义务教育阶段无一学生辍学,辍学率为0%。特殊教育方面,收集各乡镇送教资料,配合妇联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在校生的核对工作;完成全市15至50岁残疾人口统计及文盲筛选工作;进一步完善了165名持证残疾儿童少年在校生“一生一策”资料。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