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翁次程:电商搭桥成就“小茸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陈义 发布时间:2019-07-17 09:45:15

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参加安翁次程组织的“香格里拉松茸溯源之旅活动”,体验采挖松茸的乐趣。

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参加安翁次程组织的“香格里拉松茸溯源之旅活动”,体验采挖松茸的乐趣。

进入6月下旬,迪庆高原雨量充沛,菌中之王松茸开始陆续破土而出, 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客商进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吉迪村,参加“香格里拉松茸溯源之旅活动”,零距离感受松茸的生长环境、采集方式。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是桑敦祝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翁次程。这是一家集收购、生产、加工、研发、网络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公司利用雪域高原独特的生物资源,利用电商、微商等平台,成功推出香格里拉松茸销售一站式服务,倾心打造一个具有香格里拉特色的绿色食品品牌。

安翁次程是一个85后青年,从爷爷那辈开始他家就从事松茸收购生意,至今已有30年的时间。从小时候开始,他就常听父辈人讨论,一些外地客商将本地松茸卖到大城市后,价格翻了几倍,因为没有长时间运输储存松茸的经验和渠道,广大群众只能吃哑巴亏。这些话,安翁次程一直记在心里,大学毕业后,他下决心要改变松茸传统的营销方式,合理利用松茸资源,让香格里拉的高原特色产品形成合力,健康持续地走向市场,带动群众增加收入。

为了这个梦想,已经是一家国企副总的安翁次程毅然辞职回家创业,并担任了香格里拉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一职。

每年的6月至8月是松茸收获的季节,也是安翁次程最忙的时候。公司刚转型不久,他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力推松茸销售“一站式”服务模式。公司在每个村都有直属收购点和专业的分拣团队以及预冷保鲜库,确保货源稳定、品质优良。同时他们在包装和售后方面也做到高要求,并与顺丰、邮政等多家快递公司合作,承诺一件代发。松茸销售旺季,该公司每天发货200多单,最多一天达到500多单。

“目前,国内松茸依赖日本和韩国进口的现状正在改变,我们的松茸产品已经深入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在国内市场上也有了一席之地,价格也在持续攀升,直接带动了高原群众增收。松茸销售模式的改变打开了香格里拉松茸的销路,也将香格里拉的松茸推向了更广阔的市场。”安翁次程说。

“桑敦祝”在藏语里是吉祥美好的意思,安翁次程希望,香格里拉的松茸产品能够走得更远,帮助更多的群众增收,过上吉祥美好的幸福生活。他说,未来公司将以促进行业管理和自律为己任,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实现资源、信息、渠道共享,把香格里拉的产品做得更加标准化、精细化、有竞争力,让香格里拉的产品走进更广、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