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公司在我州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7-18 09:47:15

香格里拉网讯 7月16日,东航云南公司总经理孙世英率队到我州调研扶贫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深入小中甸镇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部分建档立卡户。

下午,调研组与州及香格里拉市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孙世英指出,自2008年联系挂钩香格里拉市以来,东航云南公司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面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挂包帮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就业扶贫,通过在迪庆定向招收飞行员、空乘人员等方式,拓宽了贫困群众就业渠道。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在小中甸镇发展食用菌种植业,实现了当地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积极探索航线扶贫新模式,通过完善迪庆空中交通网络,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模式,帮助迪庆特色农产品进入内地市场。孙世英表示,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东航集团党组对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做好驻村新老队员的轮换交接,根据迪庆航线扶贫工作需求,继续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为迪庆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徐鹏声表示,一直以来,东航云南公司充分履行央企责任和担当,对迪庆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航云南公司的帮扶从小到大、从近到远、从点到面,成效明显。结合未来我州发展需要,希望东航云南公司在两方面给予我州支持,一是借助东航的渠道平台,帮助迪庆高原农特产品更好地走出大山、走向市场,解决销售难的问题。二是加大航线扶贫力度,加开相关航线,特别是帮助争取香格里拉到国内一线城市的航线,培育壮大航空市场,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香格里拉市委组织部对东航云南公司挂职干部进行了工作点评。


责任编辑:王靖萍